中壽「愛上大掃除」 結合喜憨兒與偏鄉學童 孩子為孩子加油

中壽同仁踴躍報名志工助弱勢團體義賣 偏鄉學生將部份義賣所得捐助公益團體

中國人壽秉持品牌精神「We Share We Link」,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每到農曆年前,中壽都會舉辦「愛上大掃除」公益活動,今年已是連續第7年舉辦,這次活動主題鎖定為「孩子幫助孩子的力量」,因此除了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鄰鄉良食及台灣原味等中壽長期合作的社會企業夥伴參與外,也邀請了「愛就Go 319行動學堂」活動中曾造訪的新北市雲海國小及彰化縣香田國小的學生擔任開場表演嘉賓並參與義賣,許多中壽同仁除了捐出二手物資、認購公益商品外,更主動報名志工與公益夥伴攜手銷售義賣品,雲海國小學生更將部份義賣所得捐助給公益團體,為生命教育做了良好示範。

中國人壽郭瑜玲總經理表示,中壽一直以來都鼓勵同仁能夠參與公益活動,因此成立「愛就Go志工團」並提供志工假;因應人口結構改變、食品安全等議題,舉辦「愛就Go 319行動學堂」持續推廣健康與食安教育,厚植友善環境理念;扶持弱勢,提供舞台讓公益團體、社會企業的伙伴們有自力更生的機會,每年定期舉辦「愛上大掃除」及「愛心展售會」。郭瑜玲總經理進一步指出,這些活動中都能看到中壽同仁們自發投入的身影,更進一步發揮價值鏈影響力,主動邀請保戶、合作通路伙伴一同參與,形成一股善的循環。好比「愛上大掃除」是中壽連續7年舉辦的重要公益活動,不少同仁只要時間接近了,就會主動詢問:「今年活動何時舉辦?」「今年需要哪些二手物資?」,除了捐出個人物資供義賣及揪團認購義賣品,許多部門也購買公益商品做為年節贈禮,不少同仁更是積極投入志工行列,與弱勢伙伴攜手銷售義賣品,積極參與公益、善盡社會責仼已是中壽同仁的共同信念與DNA了。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今年「愛上大掃除」的主題是弱勢相互扶持,體現孩子幫助孩子的力量,因此除了二手物資義賣之外,也特地邀請「愛就Go 319行動學堂」曾造訪的新北市雲海國小及彰化縣香田國小的學生擔任表演嘉賓,雲海國小帶來英語歌曲唱跳,香田國小則是口琴演奏。他們演出時專注認真的神情及純真可愛的笑容,中壽同仁給予熱烈掌聲喝采,也吸引經過的路人圍觀。兩校師生也準備了自己親手種植的稻米及創作的手工藝品進行義賣。香田國小校長表示,該校因位處偏鄉,學生人數少,平時鮮少有機會舉辦園遊會或展售會,這次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對香田學生而言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雲海國小校長則指出,此次得知會有育成基金會的憨兒們在現場手繪紅包袋義賣,因此把握這次難得的生命教育機會,在行前即教導學生認識心智障礙者,並說明如何以同理心與憨兒互動。到了現場,雲海學生們看到育成基金會的憨兒小欣(化名)認真專注的手繪出獨一無二的紅包袋,紛紛為他加油打氣,在跟老師商量後,也決定將當天義賣所得的部份款項捐給公益團體,讓此次活動更添意義。

圖說1: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及總經理郭瑜玲與受邀前來參與「愛上大掃除」活動的雲海國小、香田國小師生及長期合作的公益伙伴們開心合影留念。

圖說2:中國人壽同仁擔任義賣志工(著紅背心者),熱情招呼民眾試吃友善環境小農種植的水果,協助小農們銷售,推廣友善環境及食品安全的理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