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旅遊潮 國內外旅遊都保旅平險卡安心

中壽建議保障範圍要完整保額要充足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國內外旅遊都要保

國內外飛安事件頻傳,而在西非也爆發大規模的伊波拉病毒感染,喚起民眾對旅行平安保險(下稱旅平險)的重視;再加上國人渡假風氣盛,旅遊業者預估今年中秋連假三天民眾多會以國外短線行程及國內旅遊為主。有鑑於此,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提醒,現代人生活忙碌,規劃完旅遊行程後,希望能以省時便捷的方式投保,以「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註1(下稱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會員註2為例,出發前1 小時都可撥打免費專線電話投保,投保步驟省時又方便,也相當適合臨時規劃國內短程旅遊的民眾。

除了考量投保的便利性外,在選擇旅平險的注意事項方面,蘇錦隆資深協理特別提醒「四要」原則:

一、保障範圍要完整。

二、保額要充足。

三、要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

四、國內旅遊也要保。

投保旅平險首要考量是保障範圍要完整,民眾應檢視是否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範圍。另外,海外醫療費用較高的特定區域,保額是否可以加倍給付都需考量在內;其次,保額一定要充足,民眾可考量自身財務上的負擔,例如,一旦有變故,需為家人準備多久的生活應變金等。由於旅平險的保費相對便宜,民眾皆能以親民的價格獲得高額的保障,許多民眾會購買新台幣(以下同)1,000萬元以上的意外身故保額,以發揮保障的最大效益。

蘇錦隆資深協理也提醒民眾,海外醫療費用可能較台灣高出許多,民眾因海外突發意外及疾病就醫,收到高額帳單時,身上恐怕也沒那麼多現金支付,因此,選擇有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的壽險業者,可以避免保戶為籌措資金而奔忙。此外,國內旅遊也應將風險發生的可能性考量在內。7月不幸發生的復航空難事件,罹難者多半都沒有投保旅平險,且個人投保的壽險或意外險之平均理賠金額不到300萬元,因此蘇錦隆資深協理建議民眾,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都應該投保旅平險,讓旅途都能有完整、充足的保障。

以國外旅遊五天投保「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為例,會員在出發1 小時前撥打免費專線電話,投保「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計劃六,包含「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保額1,000萬元、「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100 萬元、「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100 萬元及「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急診暨門診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15,000元註3,每人保險費僅1,069 元,就能享有包括意外所致之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意外身故關懷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水陸交通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航空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意外殘廢保險金、水陸交通意外殘廢保險金、航空意外殘廢保險金、重大燒燙傷保險金、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視旅遊目的地自動調整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及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倍數為美加3倍、日紐澳歐1.5倍註3,且提供代墊醫療費用與海外急難救助如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復原期間住宿安排及一名親友前往協助處理及探視的費用補助等服務註4;國內旅遊3天,同樣投保「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計劃五註5,保額1,000萬元,保費則只需420元,讓旅程可更盡興愉快並無後顧之憂。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註1:「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包含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重大燒燙傷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旅行平安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急診暨門診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

註2:請詳「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投保規則。

註3: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經醫院或診所門診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門診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次門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經醫院或診所急診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急診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次急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住院接受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住院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疾病住院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註4:保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及相關費用補助上限之詳細內容,請至中國人壽網站:www.chinalife.com.tw查詢,或洽中國人壽全台業務員或撥打中國人壽免費服務電話:0800-098-889。「海外急難救助」為中國人壽另行提供客戶之服務,不屬於保險契約內容,有關服務對象、服務內容及除外條款等依中國人壽海外急難救助服務辦法為準。中國人壽得於必要時修改或終止本服務內容,且不另行通知。

註5:國內旅遊投保「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計劃五,包含「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及「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

圖說:中國人壽提醒民眾,善用旅平險為旅途提供完整充足的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