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保護兒童邁入第24年

2022年捐助家扶基金會逾185萬元

健康快樂的兒童是社會永續的動力,保誠人壽從守護兒童做起,是台灣第一家也是業界唯一持續關注兒童議題的保險公司,持續透過捐款、贊助、活動參與等方式提供弱勢家庭及兒童協助,倡議兒童保護,迄今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已邁入第24年,累計募款金額逾新台幣1億5,000萬元,幫助近3萬名兒童遠離暴力陰影,並關注健康與教育議題,為兒童保護盡一份心力。2022年保誠人壽攜手員工、保戶共同響應,並結合企業捐款,總計捐贈逾新台幣185萬元予家扶基金會,呼應保誠集團社區參與主軸,幫助弱勢兒童安全、健康地成長,並支援兒少自疫情爆發以來產生的數位學習設備需求。

星願娃公益計畫「感謝有你,用愛守護孩子的笑容」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21年通報受到不當對待的兒少人數總計46,733人註1,台灣長期以來存在兒少受到來自家庭的不當對待問題。去年,保誠人壽持續發起星願娃公益計畫,再次號召保誠員工、保戶及社會大眾共同響應捐款支持家扶基金會,幫助受到不當對待的兒少與家庭。星願娃計畫自2001年展開以來,協助全台灣23個家扶中心與6間家扶附設機構持續進行「親子諮商與情緒支持」,幫助近3萬名兒少遠離暴力陰影,提供心靈重建服務近7萬次。近兩年,保誠人壽更透過社群的影響力,攜手插畫家黑眼包合作設計兒童保護宣導漫畫,吸引上千位民眾分享星願娃公益主題,共同倡議兒童保護。

圖說:保誠人壽與插畫家黑眼包合作設計兒童保護宣導漫畫,呼籲大眾關注兒童保護議題。

真材食學食育計畫,幫助弱勢親子建立健康飲食知識

有鑑於不當飲食觀念對弱勢兒童健康的影響,保誠人壽自2020年開始,已連續三年攜手家扶基金會推廣「真材食學食育計畫」,從傳授正確的飲食知識、採買食材到準備餐點,由營養師帶著家扶親子一同學習。去年更推廣至外島澎湖,三年來共計於全台灣14個縣市、舉辦29場食育講座,幫助1,096位弱勢孩子及家庭做出正確的飲食選擇。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圖說:保誠人壽資助家扶食育計畫,孩子擬定健康採購計畫,由社工陪同前往採購。

圖說:保誠人壽資助家扶食育計畫,邀請專業營養師授課,教孩子均衡飲食、吃得健康。

支持COVID-19安家安學計畫,保護兒少健康與學習力

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弱勢家庭經濟,連帶影響弱勢兒少的學習,繼2020年捐贈「保誠COVID-19抗疫基金」後,保誠集團於2022年持續挹注資源,支持家扶基金會「COVID-19安家安學服務」,降低疫情對弱勢家庭帶來的健康與學習衝擊。共計提供200個家庭健康補給,並提供30位兒少遠距上課所需的數位載具。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許多社會長期存在的問題可能連成年人都不知如何應變,對於身心尚在發展的兒童影響程度更是不容忽視。保誠人壽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超過20年,期望從安全、健康與教育等面向強化弱勢兒少成長所需的韌性,幫助他們自信應對世界變化。」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感謝保誠人壽:「特別是近年來面對疫情嚴峻的挑戰,保誠依然持續與家扶並肩推動各項專案,讓愈來愈多的孩子與家庭得到相關的資源與協助,為社會永續貢獻心力。」

除了與家扶基金會合作,保誠人壽亦與學者、專家、KOL、非營利組織等合作倡議「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計畫,持續推動兒童身心健康與教育,去年獲得「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台北市英僑商會「優良企業貢獻獎-企業社會責任獎」等榮譽肯定。保誠人壽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攜手各界與社會共好、共同成就美好的未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