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即日起開放報名

迎向疫後新挑戰持續溫暖而堅定的守護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正式開跑,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受理報名,邀請全國醫療院所社工團隊與執業於醫療院所及其附屬機構之社工人員参與。「南山醫務社工獎」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共同主辦,今年邁入第六屆,期許以此獎項表彰醫務社工在其專業領域的投入與奉獻,並期待透過此獎項,提升全民對醫務社工的認識與重視,支持醫務社工發揮助人專業,增進民眾健康福祉。

圖說: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即日起開放報名,邀請全國醫療院所社工團隊與執業於醫療院所及其附屬機構之社工人員参與。

新冠肺炎自2019年爆發迄今三年多,醫務社工展現韌性承擔起第一線醫療照護許多的危機處理,如天使般地陪伴病人與家屬度過難關,挺過疫情的考驗,其精神與作為皆令人感佩。「南山醫務社工獎」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肯定醫務社工整合醫療與救助,以專業和熱忱接住每一個病患家庭的需要,從個案深入社區,突破隔離和管制限制,增加社會資源可及性,使民眾基本日常生活功能與心理狀態能盡速回復正常生活品質。

隨著防疫措施逐漸鬆綁,疫後各項新挑戰接踵而來,醫務社會工作協會溫信學理事長認為,後疫情時代對醫務社會工作而言,既是挑戰、卻也伴隨許多改變的契機。這幾年受防疫措施、隔離條件等阻礙,不僅要應對防疫緊急任務,亦面臨專業分際的挑戰以及瞬息萬變的疫情變化,社工們發展出多元角色與快速應變的能力,並運用新的社會資源網絡及遠距照護科技,透過社群合作深化實務的知能,提升醫務社工服務的品質,種種努力都是為了提供病人與家屬更加完善的服務。

醫務社工終日奔波於各項臨床及行政業務,並協助醫院投入抗疫、重大災害服務或第一線面對暴力情境,其工作壓力與風險可想而知,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每年透過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表彰醫務社工的付出與奉獻,今年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期能藉以鼓勵這些助人的守護天使,也讓社會大眾看見並重視醫務社工的角色。同時,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也持續關注醫務社工的身心健康安全與執業風險保障,支持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地發揮助人專業,為台灣醫療環境厚植健康照護服務的能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將邀請來自衛生福利部、醫療領域、媒體及社福機構等跨領域專家學者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評選,以遴選出團體組「卓越獎」、「優秀獎」各三名,頒予獎座與新台幣各12萬元、8萬元獎金;個人組「卓越獎」、「優秀獎」各三名,頒予獎牌與新台幣各5萬元、3萬元獎金。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報名受理至2023年3月31日止,詳細簡章辦法及報名表請至「南山醫務社工獎」活動網站( https://www.nanshancharity.org.tw/Hope/mswa.html )查詢。

 

=======================「南山60,感謝有您」===========================

今年是南山人壽成立60週年,深耕台灣服務超過650萬保戶,我們感謝所有保戶、社會大眾的支持與信賴。邁向下一個新時代,南山人壽堅定守護對保戶及社會的永續承諾,啟動「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二大轉型發展核心,加速導入保險科技,實踐保險價值轉型,不僅如此,更期許以溫暖、活力、創新的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從環境永續守護山海、實踐社會參與照顧弱勢與高齡、關懷保戶與員工夥伴三大面向,發揮企業力量,不負所託,成為國人的堅實靠山。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一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70萬件,提供超過65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8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在2014至2022年連續9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22年更獲得《亞洲保險業獎(Asia Insurance Industry Awards, AIIA)》頒發「年度最佳健康保險公司(Health Insurance Company of the Year)」,同時也獲頒《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最佳人氣品牌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6項獎項、《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樂齡友善組楷模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大獎;2021年亦獲頒《臺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