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三明治族應完善健康及長照防護網

規劃醫療長照雙支柱 建立完善家庭保障

作為三明治族首選的保險公司,保誠人壽長期關注三明治族對生活的想望與擔憂,透過為三明族提供全面的保障規劃以因應人生不同階段的變化,打造完備的家庭防護網。根據衛福部2023年第三季身心障礙人數統計顯示1,30至59 歲的佔比為32%,代表每三位身心障礙者之中,就有一位是正值人生黃金期的青壯年,不管是疾病或是意外,都有可能帶來長期照護的需求,若因此致收入中斷而家庭支出增加,對家庭經濟更會造成嚴重打擊。保誠人壽提醒,三明治族在建立家庭保障時,應同時規劃醫療及長照保障,才能安心的為家人打拼。

根據衛福部110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告顯示2,養護機構平均每月支出金額便高達為 24,063 元。除了長期的照護費用,長照帶來的醫療支出還有醫療費用、醫材費用、輔具或家居無障礙改善費用,除了多重支出,還要面對未能工作的經濟損失。加上在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扶養比例持續增加,尤其近年晚婚晚生育的趨勢,家中兒女仍未獨立,萬一需要長期照顧,如欠缺完整保障,沉重的長期照護費用可在短時間內拖垮家庭生活及經濟。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保誠人壽建議,三明治族應思考如何建立完善的健康及長照防護網,強化對家人的保障,可透過選擇包含醫療及長照的保障,以滿足住院治療及出院後照護的費用。以保誠人壽照護有術定期健康保險為例,保單提供八大醫療及照護保障,包括長期照顧保險金3、住院日額保險金、加護病房費用保險金4、燒燙傷病房費用保險金4、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56、住院處置醫療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醫療保險金及出院看護保險金。保單提供20至65歲投保,最高續保至65歲,保戶可選擇10年或20年之繳費年期,以年繳、半年繳、季繳或月繳方式繳費;消費者僅需與已跟保誠人壽合作行動投保的保經代通路接洽,即可以數位投保方式投保,讓三明治族能更彈性的規劃全面的醫療及照顧保障。

以35 歲男性首次投保本商品,繳費10 年期,保額4 萬元,原始年繳保費10,360 元,折扣後年繳保費10,256元為例7。在投保成功後,保障包括:

保誠人壽了解三明治族對生活的想望與擔憂,持續打造能滿足健康保障、子女教育、資產規劃與樂活退休等,亦即H.E.A.R.四大面向的保障規劃,成為三明治族為家庭打拼時最值得信賴的守護者。

範例說明:

以35 歲男性首次投保本商品,繳費10 年期,保額4 萬元,原始年繳保費10,360 元,折扣後年繳保費10,256元為例7。於投保第二保單年度,經醫師門診確認三條心血管堵塞,於隔週住院進行「經皮冠狀動脈擴張術」,術後住進加護病房3天,普通病房3天,共計住院6天,並於出院後次週回診1次。於投保第五保單年度,經醫院專科醫師診斷因「傷害」確定符合「長期照顧狀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