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人壽展現對ESG的承諾

透過淨溪與支持在地社區育成計畫  推動永續循環的正向力量

水是社會經濟發展的核心,有助於人類維持健康、享有充足糧食、維護環境衛生及促進產業發展。然而,面對氣候嚴重變遷及人類過度開發、汙染之下,乾淨水資源的短缺已成為當今全世界面臨的重大風險。法國巴黎人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長期投入推廣台灣水保教育與淨溪志工活動,今(2024)年三月,法國巴黎人壽再次於三峽舉辦淨溪活動,邀請員工用實際行動維護水資源與環境衛生。適逢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法國巴黎人壽呼籲民眾一同節約、保育環境、保護水資源與飲用水。

圖說 : 法國巴黎人壽號召70名志工清潔三峽溪,為維護乾淨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據聯合國資料顯示,全球目前有22 億人缺乏安全管理的飲用水,超過 42 億人缺乏安全管理的衛生設施註1;為確保全球人民的基本人權,「水和衛生設施」已成為聯合國現正積極加速實現的永續發展項目(SDG6) 註2。在壽險公會號召之下,法國巴黎人壽連續兩年與三峽在地社會企業「甘樂文創」合作舉辦「法巴志工淨溪活動」,今年三月在法國巴黎人壽業務長葉晉嘉的帶領下,號召到70名志工一同清潔三峽溪,志工們翻越溪床,同心協力找出埋藏在消波塊中不易被發現、無法被大自然消化的各種塑膠製品與大型垃圾,於短短時間內共撿出113.2公斤的垃圾,為維護乾淨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此外,法巴人壽長期關懷在地社區,淨溪之外更同步支持甘樂文創深耕三峽的「社區育成計畫」。透過安排品嚐甘樂食堂自家出產的100% 台灣豆製食品,以及體驗三峽於清朝末年時期最重要的植物藍染傳統手做技藝,讓志工們了解到一家社會企業是如何將餐飲服務、文化創意與觀光推廣相結合,透過營利的商業模式來帶動城鄉永續發展和自給自足,不僅扶植了三峽在地的工藝家以延續傳統職人技藝,為當地創造並帶來更多商業發展機會,引流青年返鄉投身社區公共事務;同時獲利盈餘的部分則投入「小草書屋」偏鄉兒童教育和生活技能培訓,幫助孩子擁有力量改變未來,擴大社會影響力,形成永續循環的正向力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法國巴黎人壽深耕臺灣26年,致力成為未來保險領航者,亦珍惜這片土地的人事物,始終為企業、社會與環境共好而努力;多年來致力於將保險為安定社會力量的核心價值,展現在公司的各項服務上並持續實踐ESG,積極推動環境保護、社區扶助與弱勢關懷,為社會帶來更多的良善循環,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註1:Water and Sanitation |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ffairs (un.org)

註2:THE 17 GOALS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un.org)

 

———————-The end———————–

 

關於法國巴黎保險

法國巴黎保險是銀行保險合作領域的全球領導者,透過提供保險產品與服務,幫助全球超過 8,000 萬名客戶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擁有面對未知風險的保障。

身為一家盡責的企業,法國巴黎保險致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並實現保險普及化的目標。隸屬法國巴黎保險旗下的法國巴黎人壽發展出一套以通路夥伴關係為基礎的獨特商業模式,與超過500家通路夥伴針對不同領域推出各種解決方案(包括銀行與金融機構、汽車產業、零售業、電信業、能源業、獨立金融顧問和經紀代理等),通路夥伴再進一步將這些產品推廣給他們的客戶。法國巴黎保險遍佈全球超過30個國家,並於歐洲、亞洲及拉丁美洲擁有優越的市場地位,不僅是全球知名的個人保險專家,同時也是全球信用保障保險的領導者(資料來源:Finaccord-2023),在實體經濟資融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法國巴黎保險全球員工人數超過8,000人,2023年全球總保費收入約303億歐元。

關注法國巴黎保險的最新消息:Linkedin, X or www.bnpparibascardif.com

 

關於法國巴黎人壽台灣分公司

法國巴黎人壽台灣分公司隸屬法國巴黎保險,是法國巴黎保險進入亞洲市場的第一個據點。主要提供儲蓄型與保障型商品等保險服務,是投資型保險和信用保障保險在銀行保險通路的領導者。

目前法國巴黎人壽台灣分公司在台灣有近400位員工,並擁有超過40家的金融機構合作夥伴,近兩年(2022-2023)來總保費收入達16.4億歐元,是法國巴黎保險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