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科技創新助攻服務效能

南山產物獲頒金峰獎「十大傑出商品、十大傑出企業」肯定

南山產物以創新商品及服務持續深耕臺灣保險產業,在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主辦的第22屆金峰獎中,以「車險理賠服務」、「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分別獲得兩項「十大傑出商品獎」,且以整體公司經營成果獲頒「十大傑出企業獎」。

圖說:南山產物今年獲頒第22屆金峰獎「十大傑出企業」與「十大傑出商品」雙獎肯定,由南山產物個人保險部余立德經理出席受獎。

南山產物近年來積極持續改善服務流程、增加服務人力與強化專業訓練,目前共已取得17項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的保險科技專利。其中,一通電話、30分鐘內啟動車險理賠服務以「理賠受理主動通知」、「車險理賠自動派案系統」、「交通事故理賠系統」、「車禍事故現場轉乘服務」、「理賠進度通知系統」、「理賠照會通知系統」及「跨區服務自動派勤系統」等創新作法獲得7項保險科技專利,保戶一通電話即啟動理賠,理賠人員則快速接手損失估價、肇責查證、和解作業、理賠付款等後續,並在過程中主動通知,讓保戶安心掌握理賠處理進度。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產物以「從客戶角度思考」的理念進行保險商品研發,不僅致力於滿足客戶需求,更適時順應社會趨勢與數位金融浪潮。此次獲獎的「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為全台首張可驗證騎乘里程數之UBI車險商品(Usage-Based Insurance,使用基礎計費保險),也是目前唯一不需另外安裝車載裝置、可直接在電動機車合作業者之APP上進行投保的UBI車險商品;其保費計算方式也與一般車險不同,車主在更換電池時,即自動將里程數計算為下個月應繳的保費,提供車主「騎多少、付多少」之公平且具可驗證性計費模式。

南山產物將持續秉持「信賴」、「關懷」、「誠信」的理念,以落實公平待客為最高原則,為客戶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保險公司。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為南山人壽之子公司,結合南山人壽網絡,服務據點遍布全台,並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提供逾百萬保戶優質保障。本公司持續精進商品研發與友善服務,落實公平待客原則,自111年起,兩度蟬聯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前25%績優企業;在理賠服務上,運用七項保險科技專利,領先業界推出「一通電話、30分鐘內啟動理賠」服務;並連續五度榮獲《保險品質獎》之「最佳專業」、「最佳售後服務」優等獎。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