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長期推動「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

榮獲金管會頒發「112年金融教育優良案件」殊榮

為鼓勵各界資源投入金融教育推廣工作,金管會舉辦「112年度金融教育優良案件甄選活動」,今年首度擴大開放金融機構及金融同業公會參與,以表揚推動金融教育卓有成效之企業。保誠人壽以「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榮獲肯定,由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代表接受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揚,為外商壽險公司唯一獲獎者。保誠人壽深耕台灣,長期關注兒童議題,觀察到台灣的孩子未來在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衝擊下,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及現行台灣教育體制鮮少將理財或金錢觀納入課程,為了幫助孩子及早建構正確理財觀念,自104年起持續推動「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教導兒童「收入、儲蓄、消費和捐獻」四大金錢循環觀念,幫助7至12歲學童建立正確理財觀。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保誠人壽是第一家也是業界唯一持續關注兒童保護議題的保險公司,我們關注兒童安全、身心健康,也積極培養兒童金融素養,強調理財觀念要從小紮根。保誠人壽從金融保險業的核心職能出發,引進保誠集團的旗艦級兒童理財教育課程《CHA-CHING》,在既有的國際資源及英文教材基礎上,加入在地化內容、課程、活動與專業師資,並結合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共同推動,持續深耕兒童理財教育。迄今已投入超過1,500萬元經費,深受縣市教育局處、教師、學童及家長們的肯定。目前的種子學校計畫已推廣至基隆市、新北市及桃園市,112年也擴展到台中市。」

保誠人壽「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推出至今已幫助49,307位兒童建立正確的金錢理財觀念,培育2,409位師資。除了「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保誠也透過「i寶 保護兒童 誠就未來」計畫持續倡議包含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教育等兒童保護議題,同時長期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星願娃計畫」,藉由多面向的行動方案,發揮企業永續之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守護國家未來主人翁。

圖說 : 保誠人壽榮獲112年度金融教育優良案件,總經理王慰慈(右)代表接受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