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上市

低利率時代 台灣人退休新選擇

元大人壽於今(22)日正式推出「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註1),主打委由國內基金龍頭元大投信運用操作,是市場首見以投資優質台股基金為主,並不設股票及債券基金投資比例限制,該全權委託投資帳戶年化撥回率機制有機會達到6.5%(註2),提供保戶在主流投資型保險多以境外債券基金為投資標的外,有「住台灣」、「用台幣」、「投資台股」的新選擇。

圖說:元大人壽今(22)日正式推出「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將為國人解決退休規劃面臨兩大考驗,分別為長壽帶來的退休支出增加,以及低利環境造成傳統投資工具報酬率偏低。

 

元大人壽指出,國人退休規劃正面臨兩大考驗,人均壽命延長使得退休支出增加,以及低利環境造成傳統投資工具的報酬率偏低對此,元大人壽推出專為解決以上問題而設計的「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利用台股的高成長與高息優勢,協助保戶對抗退休考驗。

台股擁有許多優質好股,2020年台股大盤突破歷史新高,象徵台股進入新時代,資金呈現「由外幣轉新台幣、由債轉股」趨勢,本次元大人壽委託元大投信代操的投資帳戶著重「優質台股基金」且「不設股債比限制」的操作策略,不僅將迎頭趕上2021年最大的投資機會,透過專業機構代操,更能解決現在主流投資顯學「存股」策略下,投資人單押特定個股投資的風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圖說:元大人壽今(22)日正式推出「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委由國內基金龍頭元大投信代操,是市場首見以投資優質台股基金為主。

 

過去投資人要享有跟企業一樣委託專業代操服務,可能須準備上千萬、甚至上億資產且費用率高昂。現在透過投資型保單,最低門檻10萬元就能享受「企業級」專業服務。這檔存股概念投資型保單為鼓勵保戶長期投資,持有保單第6年起,每年依條款約定可享有額外0.5%的加值給付。

元大人壽表示,投資型保險兼顧投資與保障,本保單非常適合以下類型的投資人:想加薪,透過投資帳戶創造收益為自己加薪,是進入門檻低的高CP值投資入門款;想退休,投資帳戶標的涵蓋優質台股基金,用機構級代操服務協助投資參與台股市場,有效率的獲取資本利得,且帳戶為新台幣計價,避開直接匯率風險;想傳承,預留稅源,利用壽險保障指定受益人,讓家人擁有保障,同時協助自己傳承資產。

(註1)本處所指「存股概念」係指本投資帳戶追求股權(基金)長期成長報酬,受託機構會視市場變化,依照投資策略及利用債券(基金)平衡整體風險,調整實際投資組合比重。
保單名稱為:元大人壽元滿利足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保險與元大人壽元元得益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保險,連結投資標的均為元大ESG永續成長帳戶。

(註2)若單位淨值<8:不撥回;若10.5>單位淨值≧8:年化撥回率5%;若單位淨值≧10.5:年化撥回率5.5% (倘當年度1月份基準日淨值較前一年度1月份基準日之淨值上漲1%(含)以上,則加碼撥回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