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紅保單種類多元 完善個人及家庭保障

分紅保單是個人及家庭保障規劃的好工具,透過不同的分紅設計,有助於消費者規劃不同人生階段的保障及資產管理,例如美式分紅保單主要著眼於資產累積及退休金準備;而英式分紅保單則是以保障及資產傳承為主要訴求。

保誠人壽除了傳統的分紅保單外,也推出結合了健康保障或意外保障的分紅綜合險,旨在讓消費者能獲得更全面的個人及家庭保障。以「保誠人壽新美利29外幣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為例,壽險保障具有增額分紅保額和長青額外分紅保額等雙重紅利特色,透過保單紅利滾入保額機制,有機會逐年提高保額,讓保障持續增值。除壽險保障外,本商品亦涵蓋癌症、急性心肌梗塞、阿茲海默氏症、嚴重巴金森氏症…等共29項特定傷病;若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經醫師診斷確定首次罹患保單所涵蓋之特定傷病,可獲得按照診斷確定當時之基本保險金額15%之「特定傷病保險金」1

但消費者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分紅綜合險只有壽險保障的部分會享有分紅的機制,而健康保障及意外保障是不享有分紅收益的。因分紅綜合型保險的設計,係將分紅人壽保險商品與一般不分紅的意外或醫療保險商品結合,使保戶藉由單一商品取得壽險保障及意外險或醫療保險的保障。為使消費者的權益獲得更完善的保護,主管機關也正在研擬分紅保單相關法規,但並未禁止分紅綜合險之設計。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保誠人壽的分紅保單在不同商品的壽險保障理賠金給付上,又分為「定期給付型」及「定額給付型」,保戶可按自己的意願或受益人的情況,對壽險理賠金的給付有不同的選擇,對三明治族而言能更彈性及周延的規劃資產傳承,照顧下一代。

做為在台灣唯一長期專注在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保誠人壽秉持著「以客為本」的精神,推出因應不同世代三明治族需求的產品,以滿足其在健康保障、子女教育、資產規劃與樂活退休等,亦即H.E.A.R.四大面向的保障規劃,成為三明治族在不同人生階段中值得信賴的守護者,讓三明治族在為家庭打拼時,可以先照顧好自己(Me),再照顧好家人(We),MeWe一起好幸福。

註1: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經「醫師」診斷確定第一次罹患符合保單條款第三條約定任一「特定傷病」者,按診斷確定當時「基本保險金額」的15%給付「特定傷病保險金」。本項保險金給付以一次為限。被保險人同時罹患二種以上「特定傷病」時,僅給付一種「特定傷病保險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