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養樂活退休人生 需要提前準備

遠雄人壽美元利變型終身還本保險 兼顧保障與穩定現金流

國人平均壽命高達80.86歲,隨著越來越長壽,大家會面臨因「健康且活得久」及「活得久但不健康」,所導致的「退休金不足」及「資產安全」兩大風險,也是退休生活規劃的重要課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45歲以上的受訪者平均想在61歲退休,且認為退休金平均須達2,456萬元,退休生活才能無虞愜意。一個好的退休計畫,首重保險規劃,除了提供穩定的現金流,所具備的身故金給付功能,可避免因突發意外及健康問題造成家庭收入或資產累積中斷的風險,建構完整的保護網

面對長壽帶來的財務風險,遠雄人壽建議透過利變型終身還本保險做為富養退休的第一步。「遠雄人壽富貴鑽美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以美元計價,滿足多元資產靈活配置;2或3年繳費,即保障終身;每年可領取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達110歲為止,創造穩定的現金流。目前這張保單宣告利率3.85%,保單預定利率1.25%,每年當「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時,就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從第7年起可選擇購買增額繳清、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除了壽險保障外,最重要還能透過身故與完全失能保險金分期給付功能,完備資產傳承,兼顧家庭責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例如40歲男性,投保二年繳「遠雄人壽富貴鑽美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SX1)」,基本保險金額29,400美元,表定年繳保險費22,406美元,除首期採匯款、續期採金融機構自動轉帳享有保險費1%折扣外,單件表定年繳標準體保費達2.2萬美元(含)以上還另享0.5%高保費折扣,合計1.5%保費折扣後,實繳年繳保險費為22,070美元,兩年實際總繳保險費為44,140美元,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3.85%不變,第一年還本金569美元,第二年開始還本金為1,166美元,第二年到第六年共領回6,143美元,若第七年開始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現金給付,每年約領回1,522美元以上,透過穩定的現金收入,預約安穩、富裕的退休生活。

遠雄人壽提醒民眾,富養「財務自由」的退休生活從提早準備開始,除了不斷累積資產,也要富養自己的健康存摺,雙管齊下,真正享有富貴美麗的愜意人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