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放膽計畫」 鼓勵近6萬名青少年放膽逐夢

攜手社會賢達前往偏鄉演講 放膽基金助年輕學子實踐公益理念

 

南山人壽本著「公益服務業」的核心理念,致力關懷青少年生命教育,期盼將正向積極的價值觀紮根於下一代的心中。為此,南山人壽自2014年9月啟動「放膽計畫」,除透過「放膽講堂」邀請社會賢達人士走入校園與學生對話,鼓勵青少年放膽追逐夢想,更提供「放膽基金」協助學子實現夢想。至今足跡已遍及全台15縣市、75所學校,包括台中海拔最高的梨山中小學,及屏東最南端的滿洲中學,共舉辦近百場講座,總計近6萬學子參與此項活動。

南山人壽放膽計畫緣起於杜英宗董事長與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先生談話的啟發,他秉持著與安藤先生相同的理念,希望走入校園與青少年對話,鼓勵青少年看重自己、勇於立志,為自己、社區、甚至國家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力。

南山人壽「放膽計畫」包括「放膽講堂」及「放膽基金」兩個部分,其中「放膽講堂」至今已邀請近40位各界社會賢達擔任放膽講師,講師陣容堅強,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資誠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薛明玲、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資深生態紀錄片導演柯金源、國家太空中心任務科學家蕭俊傑、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音樂創作者萊特姊弟以及唯一登上太陽馬戲團舞台的台灣人陳星合…等,在公務繁忙之餘,都自願遠赴台灣各地,就是希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為青年學子的未來貢獻心力。

曾獲得金鐘獎、卓越新聞獎等殊榮的國內知名記錄片導演柯金源,百忙中親赴嘉義縣大林國中與700多名學生,分享其人生經歷。他以自己為例,學生時期喜歡繪畫,在老師支持下,開始往美學的領域去鑽研,再加上自己擅長觀察周遭事物,便決定從自己生長地方─彰化,記錄這裡環境的變化,甚至用田野調查方式,去瞭解人事物更深層的面向,柯金源導演鼓勵大家「從興趣去探尋人生方向,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曾打敗五大洲對手成為世界甜點冠軍的陳立喆,在學期即將結束之際特地至南投縣水里商工,分享自身奮鬥歷程。他坦言,自小不喜歡念書,曾因同儕影響走上歧途,是師長眼中首號的頭痛人物。所幸,因為家人及老師的不放棄,幫助他能摸索到自己對於美學、甜點藝術的興趣,當時身為學徒的他,每天比師傅早到、比師傅晚離開,即使是清洗打掃等小事,仍認真踏實地動手做,不計較薪資,只在乎自己是否能在糕點技藝上能逐漸累積能量,因為每天花8小時以上研習拉花,以至於眼睛遭鹵素燈強光傷害而罹患夜盲症,但因為是做自己熱愛的事,他一點都不引以為苦。陳立喆鼓勵年輕學子:「要懷著感恩的心對待周遭的人事物,出社會後要腳踏實地,每一步歷程所累積的辛勤努力成果,終將轉換為成功能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激勵校園學子將理想付諸實際行動,南山人壽每年亦提撥總計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放膽基金」,歡迎曾參與「放膽講堂」的學子組成團隊,合力構思公益計畫,向南山人壽遞件申請,通過評選的計畫每案將獲得新台幣2萬到5萬元不等的補助金額,南山人壽並結合全台各地的網絡與資源,輔導及協助青年學子推動公益計畫,踏出實現公益理想的第一步。放膽基金開辦至今,已協助超過150位學子完成公益計畫,當中有些學生化身公益種子,利用課餘時間陪伴社區弱勢兒童或獨居長輩,更有學生發揮所長,將親身力行走遍全台的經驗,透過社群網路傳播,讓更多人了解現今人為的光害對大自然的影響。

更多「放膽計劃」內容及「放膽基金」申請辦法,請上網搜尋「南山人壽放膽計畫」。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五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5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五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6連續三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2015至2016年連續兩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亦獲國際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 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3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2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5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9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7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