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響應世界地球日!邀請各界共同力行減碳愛地球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21年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南山人壽以具體行動投入環境永續的努力,從推動零碳保單、倡議節能減碳減緩氣候變遷,到串聯全臺自有大樓參與「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並率先成為《ESG永續台灣》的還海夥伴,共同推動還海計畫,喚起各界正視海洋生態危機,呼籲共同力行減碳作為,打造更美好的地球,落實環境永續的目標。

為減緩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氣候衝擊,南山人壽從自身營運做起,於全臺自有大樓導入ISO 14064-1環境管理系統,並規劃於今年完成全臺自有大樓23處的溫室氣體盤查及取得驗證。除此之外,為履行低碳營運服務,南山人壽藉由「無紙化會議系統」實現節能減碳,除了權限控管機制外,另將會議資料採集中控管,以有效降低機密資料外洩風險。自推動以來,累計節省會議紙張所抵銷的二氧化碳當量約66公噸,相當於二千多棵樹一天的吸碳量。

南山人壽長期推動環境永續不遺餘力,持續以淨零排放量為目標精進環境保護作為,除了率先業界取得碳足跡標籤,還進一步導入「碳中和實施標準」PAS 2060,並通過查證,確定微型保單達成碳中和、並簽署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等。此外,南山人壽持續推廣「南山守護海洋行動」,從築籬固砂到淨灘撿拾海洋垃圾並移除外來種植物,共清除逾59公噸的海洋廢棄物,也成為全臺首家具永續性淨灘植樹活動企業。今年邁入第十年,將規劃舉辦全臺淨灘活動,更延伸擴大關注海洋廢棄物,宣導海洋環境保護觀念,讓更多人重視海洋廢棄物對生態及環境的破壞,攜手愛護臺灣海岸線及海洋生態。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表示,面對全球能資源耗竭,不僅全球政府、企業肩負著減碳重責大任,同時呼籲大眾共同關注氣候議題。人人從日常生活、消費行為著手改變,也能做到節能減碳,一起愛護我們的地球。在後疫情時代,國內旅遊盛行且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對於飲食安全更為重視,因此,出現低碳旅遊熱潮。透過低碳飲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低碳行為」,在減少碳排放量的同時,也能夠深度探索在地文化。

環境保護需要長期實踐,不只有在地球日這天,而是落實於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南山人壽以低碳保險先行者自許,期盼攜手各界,共同創造綠色減碳生活,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地球。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20萬件,提供超過633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