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慈善基金愛在全台三年捐助逾1.8億元

提升在地醫療照護品質打造更健全的社區照護網絡

南山人壽深耕台灣逾53年,除了透過綿密的業務網絡提供專業的保險服務,另一方面也積極善用資源幫助弱勢民眾享有醫療照護關懷,於2013年起推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透過醫院與專業的社工評估,直接提供經濟弱勢民眾醫療費用的補助,解決醫療需求困境,並贊助醫療設備以照顧偏遠病人。截至2016年12月,南山人壽已與全台各縣市132家醫院合作,服務範圍更擴及偏鄉與澎湖、金門等離島地區,累計醫療補助及設備贊助捐款亦超過新臺幣(下同)1.8億元,並協助逾13,000名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此外,全台超過2,500名南山義工夥伴更走入醫院深入社區,透過逾百場的醫療關懷活動,打造更健全的社區醫療照護網絡。

據統計,截至2016年第二季為止,全台低收入戶人口約33萬人(註一),南山人壽在深入社區服務的過程中,也發現許多經濟弱勢民眾無力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有鑑於此,「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長期且持續為經濟弱勢民眾提供醫療救助,是目前企業界規模最大、與最多家醫院合作的醫療關懷計畫,透過攜手全台合作醫院及南山義工的力量,協助弱勢民眾在患病時獲得及時的醫療照顧,除了醫療救助,亦提供看護、輔具、膳食營養等醫療費用補助,減輕因意外及疾病所造成的衝擊。不僅如此,南山義工夥伴們也走入醫院擔任長期服務義工,用實際行動關懷病友,例如參與安寧病房沐浴服務、宣導器官捐贈及安寧療護觀念、探視與關懷病童等,以及透過音樂表演及奉茶服務,溫暖許多病患與家屬的心情。

為了幫助民眾建立健康預防觀念,「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於2016年結合各地合作醫院的醫護專業,擴大深入社區舉辦逾60場醫療關懷活動,例如為了因應季節性傳染病而推廣預防疫苗施打,或是有感於癌症連年居國人死因首位,投入舉辦癌篩健檢活動等,都是希望朝改善醫療環境、提升社區醫療照護品質而努力。此外,南山人壽也持續關注民眾與社會的需求,台灣近年人口老化趨勢是各界高度關注的議題,為此,南山人壽舉辦了逾20場次的銀髮族疾病預防與健康照護、認識三高疾病與預防、預防失智症與治療等健康講座活動,希望年長者及其家人能夠活得健康又有品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不僅如此,有感於弱勢民眾時常需要承擔較高意外風險,卻缺乏足夠的保險保障,自2016年開始,「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更提供最高保額50萬元的微型保險,讓弱勢民眾擁有意外身故保險金或意外殘廢保險金的基本保障,建構基礎的風險防護網。

南山人壽秉持保險是公益服務業的精神,透過各項在地公益服務和扶助弱勢的計畫,並持續因應社會需求擴大服務範圍,更結合全台南山義工的力量,深入社區提供關懷服務,並宣導疾病預防,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也為台灣打造更健全的社區醫療照護網絡。

※註一:提供資料來源:內政部統計處/低收入戶戶數及人數http://www.mohw.gov.tw/CHT/DOS/Statistic.aspx?f_list_no=312&fod_list_no=4196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五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5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五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6連續三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2015至2016年連續兩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亦獲國際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 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3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1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4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8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