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捐贈政大外語學院『超越新世代獎學金』

培育金融保險跨國性人才 提升台灣青年國際競爭力

身為保險業的一員,台灣人壽深感人才培育的重要性,長年贊助大專院校保險財經相關系所舉辦各項活動,也透過學術研究補助、獎學金與相關研討會,積極推廣保險教育,並期望藉此培育金融保險優秀人才。此次,台灣人壽進一步將培育目標放在跨國性人才培育,與國立政治大學進行產學合作,捐贈政大外語學院「超越世代獎學金」,不論是來自文、法、商或社會科學等學院,只要是修習外語學院開設的越南文學程學生,台灣人壽提供獎助學金、企業實習、保證就業方案,藉此培養兼具外語能力及專門金融保險知識的跨國性人才,提升台灣青年人才國際競爭力。

台灣人壽在2006年於越南河內成立代表處,積極發展東南亞市場,需要大量人才,台灣人壽表示,此次與政大外語學院建立產學合作計畫,就是希望結合政大擁有的優勢學術環境,並響應教育部『訂單式人才培育專班』計畫,落實保險人才培育向下紮根的想法,同時培植具備外語及金融保險知識跨國性優秀台灣青年人才,未來更期望發揮抛磚引玉的精神,引領金融業跟進,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台灣人壽指出,「超越世代獎學金」提供「越語獎學金」、「助學金」與「就職獎學金」三項獎助學金。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不僅如此,台灣人壽還架設了一條快速就業通道,提供學生暑假二個月及畢業前一年可至台壽總公司的越南團隊實習,實際參與國際事務運作與經營管理,預先接觸職場,以縮短實際就業與期望的落差,提升即戰力。同時,表現優秀的畢業生還有就職獎學金並提供保證就業,而這批委請政大外語學院量身訂做的越南台籍幹部,就是台壽高潛力、緊貼海外發展策略的骨幹人才,起薪更是以儲備幹部等級的薪資予以錄取。根據台壽人壽人力資源部長期觀察發現,派駐地的文化與生活適應問題,是派外人員能否通過任期前兩年的主要原因,政大除了開設越南文學程,還有舉辦東南亞研習營,學員不只學習越語,還有越語新聞、東南亞經濟及法律閱讀、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的歷史文化、習俗禁忌、觀光節慶、料理等,讓學生對越南及東南亞不疏離,到越南赴任後,也較能快速融入在地文化並適應在地生活。

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表示,台灣人壽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越南更是台壽前進東南亞的前哨站,人才策略將以更多元的管道來挖掘公司未來發展所需人才,並透過與世界級甲骨文Oracle合作,協同打造的『台灣人壽雲端人才管理系統』即時掌握同仁的職能分析、職位適任度與晉升預備度,員工可依據其職能缺口與培訓需求,透過線上隨選式的課程列表,依學習風格與年度工作重點,選擇符合組織目標、職位、個人需求的學習計畫,以發揮人才優勢,協助公司擴大跨國經營的版圖。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