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領軍 打造理想退休計劃

中信人壽美元保單選擇多元

持續瞄準退休市場,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推陳出新主打不同類型美元保單以搶攻退休族群,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選擇。目前所推出的美元保單,例如: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美元變額外幣年金保險及美元終身防癌保本保險等,皆相當適合納入退休理財規劃中,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副總建議民眾,可以依照個人及家庭的需求,選擇適合的美元保單,提早為出國旅遊、子女教育基金、醫療保障、移居海外等做最佳的準備。

  • 美元變額年金保險具彈性 適合一般受薪族群提早進行退休規劃

中信人壽表示,投保外幣變額年金保險可依個人財務狀況彈性繳費或申請部分提領保單帳戶價值,對於想要以多元幣別作資產分配的保戶來說,亦不失為理想的選擇之一。中信人壽鑫富發變額外幣年金保險結合投資與年金,零前置費用、提供全權委託帳戶及600多檔基金標的選擇,有助於上班族掌握多種產業及全球投資之趨勢。本商品每年有12次投資標的免費轉換,年金給付方式可選擇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年金保證給付期間為20年,最高給付至被保險人110歲,活到老領到老,穩定的年金給付,可實質提升退休生活品質。

  • 預約退休生活 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加值抗通膨

已經領有一筆退休金或是已累積相當美元資產的族群,建議可以利用養老保險穩健地理財,因為該類型的保險結合傳統壽險及滿期保險金,不僅提供壽險保障功能,更可穩健累積退休金,適合保守穩健型的保戶作為退休規劃。中國信託人壽指出,「鑫美福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險」不僅可以避開風險,靈活反映市場利率變動,並運用宣告利率提供增值回饋模式計算增額繳清保險,讓保障更充足,不僅讓財富可以穩健累積,亦可讓生活獲得保障。除此之外,由於投保最高年齡可至80歲,高齡族也可藉此加強自身投保特定期間的壽險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提高保障 美元終身防癌保本保險補強退休後醫療品質

針對中年屆退,醫療險卻尚有缺口的民眾,中信人壽建議可選擇美元計價的醫療險保單,利用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保費相對於臺幣保單便宜的特性,及早補足退休後的醫療風險缺口。中信人壽為滿足保戶多元化的需求,今年亦推出的第一張美元醫療險保單-「健健美美元終身防癌保本保險」,給付內容包含:一般癌症、特定癌症保險金、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身故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豁免保險費,癌症保障隨年度遞增,保障內容周全。特別是保險期間每5年可領回基本保額1%的生存保險金,第30年保單年度屆滿且被保險人仍生存時,可領回所繳保費總和且保障持續有效至99歲。讓壽險及防癌保障同步遞增,保費有去有回,保戶輕鬆累積美元資產。

中信人壽說明,目前臺灣銷售的美元保單,一般預定利率介於3.5%~4%之間,保費比預定利率2%~2.25%的臺幣保單便宜。若有美元需求的民眾投保美元保單,同時又能補足保障缺口,對保戶而言是一舉二得。同時,建議購買外幣保單仍應以長期規劃為主,避免因資金投入太過短期,若遇到匯率變化則可能侵蝕到原先預期的增值效果。此外,在購買外幣保單前,對於保單計價幣別所屬國家的政治及經濟變動風險,以及未來是否有外幣需求與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風險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