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保單規劃子女留學基金

首選外幣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

隨著少子化家長對教育益加重視與十二年國教的改革爭議,使得許多家長紛紛興起送孩子到海外求學的念頭。元大人壽提醒,儘早規劃孩子未來的教育基金已是父母規劃個人經濟不可或缺的環節,若能及早透過規劃與累積,子女的求學階段愈能從容應對。例如可利用美元保單作為理財規劃,同時留意國外留遊學服務,就可以輕鬆幫孩子儲存出國進修的經費。

根據教育部統計,台灣學生到海外留學人數2013年比重近五成,仍以美國為最大宗,可見大部分海外留學,仍以美國為首選。元大人壽建議,父母在規劃子女教育基金時,可考慮將美元納入資產配置,做好長遠的準備;若能從子女年幼時,及早準備一份兼具壽險保障且具儲蓄還本的美元終身壽險保單,未來將能更輕鬆的掌握資金的運用。

元大人壽日前推出的「元大人壽美年添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主要特色為美元計價,綜合終身壽險保障與儲蓄的商品。民眾可依自身經濟能力與財務狀況與人生規劃,自行選擇投保額度及3、6、20年期三種方式選擇繳費,最低承保金額為4,000美元,分期繳費輕鬆,相當符合一般民眾的理財需求;且保額與保單價值均會隨著保單年度逐漸遞增,等於保障自動增值,保額年年增加。此外繳費期屆滿後,還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每年生存保險金-係以(保險金額+累計增加保險金額)×25%計算。除可作為子女留學教育基金,另外還可幫助資產對抗通膨,對於有保險、子女教育基金規劃雙重需求的民眾來說,美元保單實為家長們規劃留學準備金的首選。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王先生40歲投保6年期的「元大人壽美年添利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保額30,000美元,選擇以「增額繳清」方式累積增值回饋分享金為例。年繳保費61,470美元,符合高保費2%折扣,選擇自動轉帳再享1%折扣,累計3%保費折扣後,每年實繳保費59,640美元。除享有身故或全殘的保險保障外,透過宣告利率每年皆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王先生也可依據本身資金配置,前10年可以選擇增額繳清或抵繳保險費,第11年起則還可以自由彈性選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方式領取,資金靈活運用。此外第6年度末起,每年可領到7,500美元,加上隨「增值回饋分享金」產生累計增加保險金額而增加的「生存保險金」,最高可領到110歲,保障增值又可抗通膨。

元大人壽提醒父母,教育是百年大計,除應及早為孩子規劃好教育計畫外,更應提早為孩子儲蓄教育基金,為孩子將來的美好人生奠下第一柱穩固的柱樁。此外,目前市場上美元保單種類眾多,民眾在選擇美元保單時,應選擇堅強的投資團隊、財務穩健,且信用良好的公司投保,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