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房屋保障風險意識不足 南山產物推「金好住」專案

可依自身狀況選擇不同保障內容 輕損保障有一套  房屋龜裂有依靠

國內近日連續發生多起強震,不僅造成大樓倒塌、部分房屋也出現牆壁龜裂、水管爆裂等災情,由於餘震頻繁,南山產物提醒民眾應慎防餘震造成之傷害,除做好防災準備措施,更應重視住家財產保障。

根據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底,全國平均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的比率為33.55%(註1),顯示尚有近七成的民眾對於房屋保障風險意識不足。

南山產物解釋,一般來說,房貸投保的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保障只限於因地震或地震引起火災、爆炸、地層下陷、開裂等事故時,造成房屋倒塌或不堪居住達到「全損」、「鑑定全損」時才予以理賠,且金額最高為新台幣(下同)150萬元,而若只是出現「房屋龜裂」則不在理賠範圍。

實際上,從近年台灣發生的地震災害來看,房屋出現牆壁龜裂或地板隆起的狀況十分常見,由此可見,假使只投保地震基本保險,保障性已經明顯不足。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產物表示,「金好住」住家綜合保險屬於專案組合商品,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投保不同的方案。若想擁有牆壁龜裂、屋內家電用品因地震損壞等保障,建議民眾可選擇投保包括「住宅輕損地震損失附加條款」之組合商品。以台北市公寓3樓(總樓層數5樓)、30坪建築結構鋼筋混泥土造、財物損失保險保額30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約3,499元,等於平均每日不到10元,就可保障因地震造成常見的房屋牆壁龜裂、屋內家電用品損壞等事故,可享有最高保險金額30萬元之保障,協助民眾降低地震造成的損害。

南山產物呼籲,地震屬於難以預測之災害,除了建立正確的防災意識之外,做好周全的風險防護,才能將傷害與損失降到最低。

 

※註1:資料來源:https://www.treif.org.tw/contents/B_financial/B1.aspx

 

# #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號18樓)為台灣知名保險公司南山人壽之子公司。南山人壽於2016年併購原美國國際集團旗下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之個人險、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正式跨足產險領域,成立新的子公司。南山產物結合母公司南山人壽豐沛資源,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客戶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協助個人、家庭、企業,以及您所重視的各項資產,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