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保險接班人 元大人壽歡迎社會新鮮人及轉職族

6~8月份正值畢業季求職高峰期,今年的畢業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職缺大減,根據知名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2020)年2~4月整體市場工作數減少16%,這群剛離開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在求職顯得格外艱辛。元大人壽表示,金融保險業受此波疫情影響相對較小,仍有不少職缺需求,尤其是喜歡外勤工作、熱心助人、追求自我職涯成長與家庭平衡者,壽險業務員是個不錯的選擇。元大人壽的「保險接班人」計畫,不只於二代接班,更歡迎個性積極的社會新鮮人或各領域轉職族加入。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5月份失業率為4.07%,較去(2019)年同期提高了0.4%,而受疫情影響較小的金融保險業,據壽險公會統計,截至5月底壽險業務員登錄人數高達39萬5,566人,較2019年底增加6,152人,可能因疫情衝擊,有許多民眾願意轉向挑戰壽險外勤工作,看好壽險業前景。元大人壽表示,壽險業務工作是份高成長、創造個人價值與照顧他人的事業,且可兼顧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品質,很適合時下的年輕人。元大人壽針對新進業務員,公司除了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以提升壽險及金融相關的專業外,透過主管的實戰帶領與業輔的個別輔導,提升溝通與組織管理的能力,如,從初次拜訪客戶起,透過直屬主管陪同與客戶溝通,讓新人直接在旁學習如何為客戶進行一份完整的家庭財務安全需求分析,並量身訂做適合的保險計畫,從中習得保障規劃與行銷的技巧。

元大人壽推出的保險接班人計畫,就是因為許多資深績優業務主管服務的保戶早已超過上千人,感念保戶對他們的信任,服務從不假手他人,然而隨著年紀漸長,體力與時間有限,保戶量卻一直增加,為優化服務品質,元大人壽希望協助這些業務主管,找到適合的接班人以提升客戶服務,未來亦可接手繼續為其服務廣大之保戶。此計畫推動已超過3年的時間,目前以父、母與子女共同服務客戶的二代接班為最多,其中更有傳承優良服務、讓客戶安心託付的故事陸續在元大人壽發生。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最成功的二代接班是一位從護理師轉職壽險業、成為通訊處主管的媽媽與其兒子。曾在醫院工作多年的媽媽,常見病患接受治療過程面臨到身心與經濟的雙重壓力,深刻感受到醫療負擔對一個家庭的財務影響,於是她重新思考什麼工作才能幫助人們轉移人生無常的風險,又可同時照顧家庭陪伴孩子,經多方評估後,選擇加入元大人壽作為壽險事業的起點,也由於對壽險顧問價值的認同,她秉持推動保險保障、幫助更多家庭做好風險規劃做為自己的努力目標,認真專業的態度深受客戶肯定,除年年獲得百萬圓桌會員(MDRT)的殊榮外,更是公司各式競賽獎勵的常勝軍。

而從小跟在媽媽身旁耳濡目染的兒子,3年前大學畢業後也加入元大人壽。兒子表示,因多年來看到母親認真地協助許多客戶規劃人生保障,讓他們在最無助時有最安心的依靠,深深感受到保險不但是一份助人的事業,同時只要肯努力一定能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事業舞台。因此,短短3年內有母親的經驗傳承及客戶服務的接班培養,加上自身對壽險事業的熱情與使命感,不但榮獲年度新人王,更拿下百萬圓桌會員(MDRT)的榮耀,成功成為母親的保險接班人!

元大人壽保險接班人計畫,不只有二代可接班,更歡迎來自於各產業,具3~5年工作經驗,無論是財經、資訊、稅務、法務或其他領域皆可,社會新鮮人願意挑戰自我,參與培訓計畫,落實「給一個機會,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的元大人壽經營理念,亦歡迎加入元大人壽成就夢想,與客戶、公司一同成長。

圖說: 尋找保險接班人,元大人壽歡迎社會新鮮人及轉職族。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