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健康加倍!全球人壽推廣運動 連四度獲運動企業認證

全球人壽重視「以人為本 幸福企業」的經營策略,長年致力運動推廣,鼓勵員工建立運動習慣,設置員工專屬運動空間、聘請專職教練指導員工正確使用器材,並舉辦登高健走等活動,提升內部員工免疫力及建立長期良好運動習慣,打造健康職場。同時,全球人壽也將運動結合愛心,舉辦「因為愛舞所聚ZUMBA」公益活動,號召大眾參與,湧入近千人齊聚跳ZUMBA,成果豐碩。全球人壽對內對外持續推廣健康運動,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112年運動企業認證」,由教育部長潘文忠授獎、全球人壽總務處資深經理李梅君代表領獎,已連續四度獲肯定。

※圖說:全球人壽今年再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112年運動企業認證」,由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圖左),全球人壽總務處資深經理李梅君(圖右)代表領獎,永續健康幸福企業有口皆碑。(全球人壽提供)

新冠疫情不僅帶來病毒危害,連帶影響國人的運動習慣。根據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統計,疫情前國內不運動人口大約15%,去年卻增加到18%,上升了3個百分點1,且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缺乏運動已成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2。全球人壽長期重視員工身心健康發展,為員工打造健康職場,設置員工專用運動空間,如健身房、各式運動器材、室內PU跑道、瑜珈教室,且聘請專職健身教練,指導員工正確使用運動器材、辦理飛輪、Tabata、核心肌群鍛鍊等運動課程及健康活動,供員工適時紓壓、鍛鍊體力。此外,也持續推動「職場部門帶動健康操」,由健身教練以突襲造訪的方式,帶動「5分鐘部門健康操」;另外,持續為鼓勵員工重視健康意識及保持良好的運動風氣,推動健康促進「健康三項」活動(健康走、健康蹲、健身房),善用室內PU跑道及樓梯、健身房器材設施,從「有氧、肌肉及核心」三方面著手,以達到更全面及完善的健康體適能,以提升員工自我健康管理意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增加員工的運動頻率,全球人壽成立常態性運動型或體育類社團,包括桌球社、瑜珈社、熱舞社等,佔總社團數比例80%,透過員工間互相激勵,提升運動意願,平均每次社團活動有將近20%員工參與。即便碰上疫情嚴峻時刻,全球人壽的腳步也不停歇,由健身教練拍攝一系列「居家防疫健康操」,定期透過內部網站或社群媒體,供員工不受時間、空間與距離的限制,想動就動,更可以邀請全家大小共享運動樂趣。

除日常運動習慣的培養,全球人壽也祭出挑戰賽舉辦「登高健行活動」,以爬公司樓梯13樓層、為期兩個月每日平均步數8,000步以上為挑戰項目,活動成效亮眼,步行總里程數達到4,054,500公尺,平均每月步行里程數1,013,625公尺,協助員工訓練體魄並減低體脂肪。另外,全球人壽也定期安排專業醫院之醫護人員,為員工做健康檢查,並辦理科技體適能檢測,更透過外聘專業講師及營養師至公司專題演講,為員工的健康運動常識再加分。

全球人壽不只打造健康職場,同時也將「全球愛運動」的精神推廣至社會大眾,已連續舉辦三屆『全球人壽「因為愛舞所聚ZUMBA」公益活動』,號召近千位民眾齊聚中正紀念堂,一同熱舞120分鐘non-stop,不分年齡,所有人一起揮灑汗水,沉浸在熱力爆表的氛圍中,重新找回血液沸騰的舒暢感,活動更結合「公益性」、「永續性」及「創意性」,捐出部分報名費供忠義基金會作為失依孩童助學金,全球人壽將體育結合公益,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響應一起做運動獻愛心。

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產,也是企業茁壯、推升競爭力的重要後盾。全球人壽相信,有健康的體魄才有健康的人生,致力打造幸福企業、健康職場,從硬體到軟體,課程到活動,方方面面為員工顧健康,也透過長期支持台灣各項體育活動發展,包括棒球、籃球等,將健康運動的習慣推廣至一般大眾,用具體行動,實踐企業永續發展的承諾。

 

註1 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115000322-260114?chdtv

註2 早安健康:https://www.edh.tw/article/33020

 

1 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115000322-260114?chdtv

2 早安健康:https://www.edh.tw/article/3302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