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頒發

13年不間斷支持千名癌症家庭子女向上學習

遠雄人壽連續13年攜手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至今已經支持超過上千個癌症家庭,這份獎助學金是遠雄人壽成立30年來持續對社會的回饋,也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對癌症家庭的實質關懷,一路以來實際幫助許多癌症家庭子女持續完成學業。今年共有120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為他們面對困境仍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積極求學的態度給予最大的鼓勵及肯定。此次獎助學金頒發更結合「Empower Your Life」分享會,遠雄人壽也邀請獲獎同學與家人,親臨觀賞家庭照顧者公益喘息舞台劇,聆賞撼動人心的藝術響宴,用生命故事實質鼓舞小小家庭照顧者。

日前在台北分享會中,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親自出席頒發獎助學金,給予學生們愛的鼓勵與支持,他表示:「獎助學金是一個鼓勵的起點,長遠來看,我們希望能助同學們一臂之力,讓大家在學習道路上,獲得更多的資源,在學習上能有更好的成長。」他也期許年輕學子們面對逆境時,莫忘初心,勇敢朝夢想一步步前進。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圖說:遠雄人壽連續13年推動「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實質幫助千名癌症家庭子女完成學業。

圖說: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右三)鼓勵獲獎學生莫忘初衷,在逆境中勇敢向前。

為幫助同學們學習成長,「Empower Your Life」分享會特別邀請盧建彰導演帶來「依靠自己,你就是可靠的人」專題,給予學生們啟發與激勵;並由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帶來「全民練5功~降低罹癌風險」及「家的拼貼畫 DIY紓壓活動」,推廣防癌健康觀念。癌症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中壯年罹癌人口占比不少,其中40歲至59歲癌症新發生人數為39,001人,每3個人當中就有1位是40-59歲中壯年,而根據111年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婦女頭胎平均年齡為 31歲,平均而言,45-59歲時其子女多是高中、大學時期,此年齡層民眾,多為家庭多重角色,肩負家中經濟支柱及主要照顧者,一旦罹患癌症,將會大大影響家庭生活及子女的求學之路。遠雄人壽盼能以獎助學金幫助更多的同學持續就學,這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在未來也會繼續堅持進行下去,期望這份愛,能為同學帶來希望,與親愛的家人,一起相互勉勵、勇敢逐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