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為自己及家人規劃醫療保障 健康人生沒煩惱

面對台灣高齡及少子化的社會常態,無論是處工作正在發展階段的青年族群、經濟穩定的中壯年人士,或是卸下工作重擔的樂活族群,皆應提前建立「規劃老年醫療照護」的觀念;尤其是面對不同的人生階段,將會面臨不同的需求,因此提早規劃醫療保障是每人必須進行的「人生作業」。

元大人壽建議,退休規劃應分為二部分:一為資產帳戶增值或保全,另一為強化健康保障。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至2014年為止,國人平均每年健保醫療支出約4.2萬元,在醫療健保支出逐年增加以及國人平均餘命延長的因素之下,預估未來退休生活的醫療、照護費用將高300~400萬元以上。而且有些醫療負擔必需自費,特別是在罹患重症時,往往需要採用自費的新式用藥或新式手術,若沒有足夠的保障規劃,常會因醫療金額過高,造成自身與家人沉重的經濟及心理負擔。

以目前元大人壽推出的商品「元大人壽健康人生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除提供終身保障外並具以下四大特色:

一、各項醫療保險金累計最高3,800倍住院日額給付,提供高倍數醫療照顧。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二、手術項目涵蓋傷害或疾病,惡性腫瘤(癌症)也列入給付手術項目內。

三、特別設計五大燒燙傷保障從治療到復健,提供全面且完整的保障。

四、疾病或傷害致成1~6級殘廢時,免繳之後各到期日應繳付之保險費,延續保障不中斷。

此外,本項商品還針對幼童投保提供3項專屬照顧,包括0~14歲幼童居家、就學易產生的10項特定傷病、食物中毒、骨折傷害做加強保障。尤其根據衛福部統計,意外事故是1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首要原因,意外傷害包括跌倒、骨折、溺水、燒燙傷、誤食等時有耳聞,其中燒燙傷高居兒童意外傷害首位,父母若能提前為孩子準備一份終身的醫療照顧,讓孩子在人生起跑即享有完整、周全的保障。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在規劃未來的生活需求除可透過投資或儲蓄來增加資產價值外,健康保障也應併行列入規劃當中,最好能趁年輕且身體健康時投保,除享有較為低廉的保費,也能及早擁有完整醫療的保障,為自己與家人預約無憂健康人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