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第5年攜手果陀劇場 舉辦《愛.齊飛》家照喘息服務公益舞台劇

許給家庭照顧者一個美好的未來

遠雄人壽30週年舉辦一系列永續公益活動,今年《愛.齊飛》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公益舞台劇展演,10/28(六)假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盛大舉行,擴大邀請千人免費索票觀演,當天資深家庭照顧者也是劇場才子唐從聖將與家照學員同台演出。遠雄人壽在這場活動中加入公益元素,參加者蒞臨現場觀劇,即進行相對金額捐贈予台北市家庭照顧者協會與家支中心,結合藝文與公益支持家庭照顧者,將永續心意化成實質愛的力量。

「對我來說,好好吃頓飯都是奢侈。」一句內心話,道出家庭照顧者長時間身心勞動所造成的沈重壓力,遠雄人壽看見社會隱性壓力,觀察到台灣有越來越多老老照顧的家庭,或是年輕人放棄工作全職照護家人,而扮演照顧者的那一方時常被忽略,連續5年與果陀劇場、縣市政府及各縣市家庭照顧者協會與推動「家庭照顧者藝術工作坊」,透過公演喚起大眾對於家照議題的認識。此次舞台劇劇名為「歡迎收聽FM30.1從愛開始」,由果陀劇場精心編導,唐從聖與家庭照顧素人演員擔綱演出,整齣劇以撫慰人心的廣播節目為主軸,在夜深人靜時,身心疲累的家照者才有休息的時間,他們藉由廣播裡的聲音為自己加油打氣,FM 30.1也象徵30歲的遠雄人壽一直做家庭照顧者最堅強的後盾,給予他們往前走的力量。此次除擴大舉辦千人免費觀演,也邀請被照顧者進場,透過近距離觀看,深切體會台上照顧者家人的心情,回到生活中,也能更懂得珍惜與付出。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遠雄人壽更從人的永續延伸至環境永續,將藝術工作坊學員手繪作品延續至舞台劇佈景,演出地點位於捷運站5分鐘路程,籌備過程採無紙化作業,以發送電子文宣、邀請函取代實體文件;減少使用一次性展板,不提供瓶裝水一次性產品等,打造一場低碳展演。越多人進場,遠雄人壽捐款回饋金額也越多,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把愛傳出去。免費索票網址http://pse.is/594sj6:(請先註冊TixFun平台會員)或至遠雄人壽官方粉絲團了解活動訊息。

圖:遠雄人壽舉辦喘息藝術工作坊及提供替代人力補助時數,幫助家庭照顧者打造專屬喘息空間。

圖:以色彩輔療撫慰家庭照顧者,手繪創作也是家照公益舞台劇的一隅。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