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送暖台南東山高齡長者

活化偏老社區 帶動健康循環

遠雄人壽秉持為生命增添好生活Empower Your Life的信念,不斷賦能搖籃到搖椅生命的價值,近年積極前進偏鄉農村推展環境永續及公益關懷計劃,從中發現農村高齡化狀況普遍,其中遠雄人壽生態復育第二基地台南縣東山區65歲以上長者人口比例更超過26%,為走入社區服務偏鄉在地居民,遠雄人壽志工團專程動身前往,將關心化為實際行動,期為偏老社區注入活力,強化長輩心理安適、幸福感及生活品質。

遠雄人壽志工團在社福員的陪伴下,進行長者居家關懷行動,面對80-90歲的長輩們,志工熱情喚著阿公、阿嬤,青銀互動彼此聊天談心,同時幫忙居家打掃、測量血壓,另精心準備各式青草、棉線與木棒,以最天然的材料,共同製作青草搥背棒,讓他們輕鬆按摩,這份充滿愛的禮物也讓阿公、阿嬤愛不釋手。現今許多農村高齡長輩,兒女多半只有假日才會返家,長者多為獨居,然而延緩老化的最佳解方是提高與人群互動,因此遠雄人壽透過偏鄉銀髮關懷活動,協助活躍老化,帶動健康循環。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圖說:遠雄人壽關注農村高齡化議題,舉辦偏鄉銀髮關懷活動,活躍社區老化。

圖說:發揮樂齡友善精神,遠雄人壽志工們獻上愛的禮物-青草搥背棒,待客如親,同理用心。

東山區地處偏鄉,除了老年人口佔比高,也有不少新住民,此次特別安排新住民媽媽上菜,展現她們烹調南洋菜餚的獨到功力,其中家鄉味十足的越式春捲,散發濃厚的異國風情,讓參與的志工直呼美味,這項活動除了促進文化交流,同時實質扶持新住民,協力營造多元文化發展。

換下平時的套裝,遠雄人壽志工們頂著豔陽、戴上斗笠,拿著鋤頭和鏟子,來到在地長者們經營的「共耕園」,協助架設棲架,讓田地成為生態復育的基地,也下田除草耕作,人多勢眾讓原本要花許多時間播種的玉米田快速完成,減緩長輩彎腰播種的辛勞。參與志工表示,這次行動不只展現對土地與生態的珍視,與在地社區長者的互動也深有感觸,有感對家中長輩應再多點關心,不忘給予獨居長者關懷,遠雄人壽承諾在台灣各地持續傳遞愛與良善,從自身做起,啟動正向連鎖效應,傳遞溫暖到偏鄉每個角落。

圖說:發揮樂齡友善精神,遠雄人壽志工們獻上愛的禮物-青草搥背棒,待客如親,同理用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