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旺季到 現金股利靈活運用

善用終身增額還本險 增值還本雙效合一 

每年8、9月是股利發放的旺季,對於這筆收入,投資人除了開心享受現金入袋外,其實也可以透過規劃來發揮股利收入的更大效益。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保險具有穩健的特質,很適合做為資產配置打底之用,尤其是期待固定收益的投資人,更可考慮運用現金股利來規劃中短年期繳費的終身增額還本險,不但能提高對個人及家庭的保障,也可在不受外在投資環境波動的影響下,幫助資產穩定增值。

王瑜華指出,想藉由投資理財累積財富,「保本」是非常重要的概念,股票屬於高風險的理財方式,所配得的現金股利等於是已實現獲利,若能透過不同的理財方案來進行多元配置,將有益於提升資產安全性。因此她建議投資人獲得現金股利後,可轉進穩健型的理財管道,還本型壽險不但風險極低,同時還能年年穩定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

但保險種類繁多,哪一類商品最合適?王瑜華首推中短年期繳費的終身增額還本險。由於企業每年發放的現金股利可能會隨經濟情勢或公司營運狀況而有增減,選擇中短年期繳費的商品,較不用擔心未來產生繳費上的壓力;且終身增額還本險的用途相當廣,每年固定給付的生存還本保險金能夠現領現用,無論是作為子女教育基金、全家年度旅遊或支應固定開銷,都能依個人現階段的需求來靈活運用,而未來更可以做為為退休規劃的一環,提供晚年穩定的生活費用來源,適合各種族群作為理財配置之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南山人壽增富年年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例,可選擇繳費6、10或20年,繳費期滿即可年年穩定領取基本保額 8~12%的生存還本保險金,年輕時用來實現人生夢想,老來更多一筆錢樂活退休。且保額年年以單利12%增值,提供家人更多保障外,保單價值準備金也會逐年增加,能夠同時兼顧資產增長及穩定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是運用現金股利進行穩健配置的最佳首選。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務必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並歡迎與您的保險業務員聯繫,或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七月底,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6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20萬件,提供超過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近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天下雜誌「二Ο一三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0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19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2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6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5度榮獲「知名度最高」等多項殊榮,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