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榮獲SGS國際驗證

21年來,三商美邦人壽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第二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簡稱CSR報告書)已於日前榮獲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專業驗證,亦即該公司成為台灣首家由SGS認證通過「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全球永續性報告第四代指南」(簡稱GRI G4)國際標準的金融業者,授證儀式於7月31日假三商美邦總公司大樓舉行。

率先採用GRI G4國際標準查證,連續二年通過SGS國際驗證

為展現企業永續經營成效,三商美邦人壽自2013年起發行CSR報告書,首度發行即獲頒「2013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新秀獎」獎項殊榮;今年則率先採用GRI G4編製CSR報告書,連續二年取得SGS國際驗證,SGS國際驗證服務部東亞區副總裁黃世忠表示:「三商美邦2013年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推動多項方案,成績各界有目共睹,而GRI G4於去(2013)年5月發布,三商美邦率先採用並首度嘗試邀請利害關係人參與訪談與問卷,不僅使揭露程度更符合利害關係人期待,也充分展現三商美邦成為壽險業企業標竿的決心。」

三商美邦人壽以「一句承諾一生的朋友」的經營理念,從客戶服務、公司治理、員工關懷到環境保護等面向,實踐對永續經營的承諾。除了SGS國際驗證之外,2013年並屢獲國內各項相關獎項肯定,分別囊括幸福企業獎、保險信望愛獎、體育推手獎、保險品質獎,以及天下雜誌、財訊、今週刊等專業機構頒發多項大獎。

投注企業資源與員工力量堅守永續經營承諾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2011年起,三商美邦人壽號召員工組成「三商美邦環保行腳團」,足跡遍及台灣北、中、南各海岸溼地,協助清除垃圾及外來種,迄今已有2,031人次參與,累計投入18,891個小時。今年更首度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發起「海岸溼地守護計畫」,強調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號召全台一千名內外勤員工響應;「三商美邦環保行腳團」上半年腳步分別至高雄-中芸海堤、台中-西勢海堤、新北市-沙珠灣進行淨灘,總計清除超過一噸的垃圾,並依垃圾源頭進行分類與記錄,接下來將踏足桃竹、台南地區海岸溼地,串連起全台同仁的愛心,期望從垃圾源頭開始減量。

三商美邦人壽董事長劉中興表示:「三商美邦永續經營的腳步,不只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而是從員工做起,期望透過所有同仁的力量,將正面的影響力擴及每個角落。透過CSR報告書的發行,希望能讓社會大眾見證三商美邦一年來的努力與作為,未來也將持續秉持資訊揭露透明、傾聽利害關係人的聲音,將各界寶貴意見化為不斷永續經營的動力。」

【圖片1】三商美邦人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GRI G4國際驗證,由董事長劉中興(左)代表接受SGS台灣暨東亞區國際驗證部副總裁黃世忠頒發證書。

【圖片2】三商美邦號召員工組成「三商美邦環保行腳團」,今年(2014)號召一千名內外勤同仁到全台海岸溼地淨灘,並依垃圾源頭進行分類與記錄,期望從垃圾源頭減量做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