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推出『鑫富外幣變額年金保險』退休規劃好幫手

連結類全權委託帳戶 具有撥回機制 掌握穩定現金流

根據中央研究院發表的跨國人口研究,認為平均每位婦女要生育2.1名子女才能維持平衡,去年台灣生育率僅有1.065名,為世界最低,生育率如果持續降低,未來台灣社會可能會變成「又少、又老、又窮」的狀況,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趨勢,提早準備退休規劃是所有民眾刻不容緩的事。台灣人壽建議,以時間複利效果來看,退休規劃越早進行越好,而兼具保障及投資雙重特性的變額年金保險,提供多元投資標的,且可選擇年金一次給付與分期給付,充份掌握退休規劃自主權。

台灣人壽最新推出的「鑫富外幣變額年金保險」以美元計價,保險金額為躉繳保險費的5%,保額保障期間最短為3年,最長不得超過年金遞延期間。如投保時年滿15足歲,若不幸身故於年金給付開始日前且保額保障期間內,還可給付保險金額與保單帳戶價值,保障更安心;年金遞延期間的長短可視個人需求,最短不低於6年,最晚可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80歲;遞延期滿年金給付方式可選擇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符合退休規劃的特性。在投資方面則嚴選多項優質投資標的,包括百檔以上的優質共同基金(其中10檔屬配息型共同基金)、精選指數股票型基金及委由投信全權運用決定投資標的之全權委託管理帳戶(月撥回型/半年撥回型),保戶可依自己投資屬性的偏好,選擇合適的投資標的,進行有效的資產配置,另外每年可享有免費5次標的轉換,達到適時獲利分散風險的效益。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表示,其委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及「未來資產投信」二大國際專業投資機構全權運用決定投資標的之全權委託管理帳戶,透過投信的專業團隊依照市場變化,挑選目前市場上最佳標的,不僅為保戶把關篩選,也解決現代人因忙碌而沒有時間進行投資研究的困擾。其中,「富蘭克林華美全權委託帳戶-月撥回型(美元)(全權委託帳戶之資產撥回機制來源可能為本金)」投資標的為「富蘭克林坦伯頓系列基金」與「指數型股票基金(ETF)」,全球各區域/產業股票型基金及各類型債券型基金皆納入投資範疇,因應市場變化靈活配置。而「未來資產全權委託帳戶-月撥回型(美元)(全權委託帳戶之資產撥回機制來源可能為本金)」以ETF為主要標的,沒有一般股票型、債券型基金持股三分之二或是70%以上的限制,能夠根據經濟情況選擇大部位持股、持債或是轉為現金形式。

台灣人壽指出,上述兩檔全權委託管理帳戶是屬於月撥回型,其首次固定撥回基準日為2015年3月第一個資產評價日,以撥回基準日當日淨值為基礎,每月固定撥回0.46%(年化5.52%),加上半年額外撥回機制,自2015年起,每年6月及12月第一個資產評價日如委託投資資產扣除固定撥回後之每單位淨值超過10美元的部分,再額外撥回20%,這筆固定收益就像是為自己再加一份薪水,保戶可拿來投資、置裝、旅遊等等。「鑫富外幣變額年金保險」讓保戶靈活運用躉繳及單

筆投入方式,抓住市場脈動及議題彈性加碼,有機會提高投資獲利,並可輕鬆享有專業基金經理人5星級的VIP投資服務,是最佳「懶人投資法」。台灣人壽同時提醒民眾,這張保單是以美元計價,具有匯兌風險,如選擇全權委託帳戶,其資產撥回機制來源可能為本金且資產撥回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且投資型保單的投資績效由個人承擔盈虧,任何投資都有一定的風險,選擇適合的投資方式,才是致富關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