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旅遊遇事故 保障隨身免驚慌

中壽提醒春節連假出遊 不論國內外皆莫忘保障 「五要」口訣選擇旅平險

年近60歲的吳先生(化名)於去年五月,送給自己一趟長達三週的歐洲之旅作為辛苦工作的慰勞,沿途與親友欣賞歐洲美景、體驗當地生活,相當愜意。不料,卻在奧地利的旅途中發生車禍事故,吳先生被送入當地的醫院救護,經醫師診斷有骨折、顱內損傷等狀況,隨即被送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13日後出院。幸而吳先生有良好的保險觀念,於安排旅遊行程時,也將保障規劃在內,投保足額且完善的旅行平安保險(下稱旅平險),由於歐洲醫療費用普遍較國內昂貴,此次治療包含國外與回國就醫,中壽共給付新臺幣(以下同)31萬餘元,讓吳先生人在異地也能安心享有積極治療的機會,而無需擔憂如何支付突如其來龐大的醫療費用。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國人於海外旅遊時,多半已有投保旅平險的觀念,但對於保障涵蓋範圍及投保金額仍有不足,以致無法提供完整保障。以案例中的吳先生為例,幸好當初投保旅平險時,將意外醫療部分納入保障範圍,因此在事故發生時,得以享有積極治療的機會,而無需擔心海外醫療費用昂貴的問題。接下來將有春節及228連續假期,是傳統的旅遊旺季,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民眾可用簡單易懂的「五要」,作為投保旅平險時的考量:一、保障範圍要完整。二、保額要充足。三、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四、國內外旅遊都要保。五、投保管道要便利。

一、保障範圍要完整:投保旅平險首要考量是保障範圍要完整,民眾應檢視是否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範圍。

二、保額要充足:保額部份,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投保旅平險起碼要規劃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額才安心,若為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而海外醫療費用普遍較國內昂貴,建議民眾也需檢視自身海外醫療相關保障及保額是否足夠。

三、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蘇錦隆副總經理也特別指出,選擇有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的重要性,於保戶出國旅遊因突發意外及疾病需於當地就醫時,不必為籌措資金而奔忙。

四、國內外旅遊都要保:鑒於去年7月澎湖馬公空難與今年2月南港空難造成重大傷亡的不幸事件,顯見旅遊意外事件是不分國內外,故國內旅遊也應將風險發生的可能性考量在內,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都應投保旅平險,讓旅途都能有完整、充足的保障。

五、投保管道要便利:蘇錦隆副總經理指出,除了有計劃的海外旅行外,臨時起意的國內旅遊或是緊急的商務行程,都需要旅平險的保障才能安心,建議民眾選擇會員制方式投保,享有快速便利的功能,以「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以下稱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註1為例,只需年滿20歲以上具中華民國國籍,即可申辦成為會員,配偶與直系親屬同享專案費率,出發前1小時即可電話投保註2。

以4天國外旅遊為例,投保「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計劃6註3,保額1,000萬元,保費僅需869元,且針對海外醫療費用,會視旅遊目的地自動調整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及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倍數為美加3倍、日紐澳歐1.5倍註4,另外,也提供代墊醫療費用與海外急難救助如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復原期間住宿安排及一名親友前往協助處理及探視的費用補助等服務註5,讓旅途更有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為鼓勵民眾出遊投保旅平險,中國人壽推出「冬季旅遊 安心出遊」旅平險抽獎活動,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止,只要投保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套裝商品且符合抽獎資格者註6,並於活動截止日前入帳,就有機會可以獲得參加「冬季旅遊 安心出遊」抽獎機會,獎品包括日本北海道雙人遊、iPhone6及價值6,000元的旅遊兌換券等好禮;另外,符合抽獎資格之卡安心會員還可參加卡安心會員抽獎註7,雙重抽獎機會,讓旅遊民眾安心獎不完。第一階段抽獎活動已於2015年1月15日進行,有近3百名幸運得主獲得日本北海道雙人遊、iPhone6等大禮;第二階段抽獎活動期間至2015年2月28日止,並於2015年3月中旬進行第二次抽獎,提醒近期有差旅計劃的民眾要多多把握最後機會!得獎名單及詳細活動辦法,可至中國人壽官網查詢:www.chinalife.com.tw,或撥打免費服務諮詢專線0800-098-889。

註1:「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包含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人身意外傷害重大燒燙傷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旅行平安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急診暨門診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詳細內容請參閱本專案簡介及保單條款。

註2:請詳「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投保規則。

註3:國外旅遊投保「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計劃6包含:「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及「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急診暨門診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

註4: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經醫院或診所門診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門診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次門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經醫院或診所急診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急診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次急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住院接受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住院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疾病住院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註5:保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及相關費用補助上限之詳細內容,請至中國人壽網站:www.chinalife.com.tw查詢,或洽中國人壽全台業務員或撥打中國人壽免費服務電話:0800-098-889。「海外急難救助」為中國人壽另行提供客戶之服務,不屬於保險契約內容,有關服務對象、服務內容及除外條款等依中國人壽海外急難救助服務辦法為準。中國人壽得於必要時修改或終止本服務內容,且不另行通知。

註6:凡保戶以機票式、傳真式、一般式、卡安心及簽約式等方式投保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套裝商品者,投保國內旅遊(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或國外旅遊(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急診暨門診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單件實收保費達1,500元(含)以上,可享有1次抽獎權,最多可獲3次抽獎權。

註7:請詳中國人壽官網「旅平險抽獎活動」專區。

圖說:中壽提醒春節連假出遊 不論國內外皆莫忘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