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幫助癌症家庭子女就學,建立癌症預防觀念

一個家庭裡如果有人罹患癌症,對病患與家人本身在生理、心理、經濟上都是長期煎熬,尤其是心中對未來的不安與焦慮,害怕失去親人等,甚至有許多在學學子因父母罹癌,被迫放棄學業。遠雄人壽從民國100年起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連續七年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至今共幫助500多個癌症家庭減輕經濟負擔,協助其子女跨越障礙,在求學路上不再擔心未來。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現在醫學進步,其實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長期治療耗損的精神與花費,也因此遠雄人壽ㄧ直耕耘癌症關懷照護,七年來針對癌症家庭子女提供獎助學金,贊助抗癌鬥士活動;更連續三年推動「愛無懼」守護癌友愛心捐助計劃,凡民眾購買「愛無懼防癌保本終身保險」,相對提撥關懷金捐贈予台灣癌症基金會,三年來已逾百萬捐款,全數運用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營養專案補助上,幫助近800位病友獲得所需營養品,且進一步提供主要照顧者營養照護觀念與技能的諮詢與輔導。服務過程中若發現家庭延伸出其他多重需求時,透過跨專業團隊會議共同討論,並且藉以家庭的各個面向,評估其整體需求狀況,協助安排適切的專業人員提供支持與協助。

癌症家庭需要大家攜手關懷,「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即日起開始申請,申請期間至6月20日止,皆採網路申請方式。獎助對象為癌症家庭之子女,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學(專)組,共計80名,每名可獲得一萬元獎助學金。相關獎學金申請細節與活動辦法,請洽遠雄人壽企業網站或至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查詢(http://www.canceraway.org.tw/page.asp?IDno=2716),歡迎符合資格的學子上網申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