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送愛全台

全台近萬南山義工攜手出發 關懷8,000位弱勢朋友
宣布推出新微型保單 提供弱勢族群保障

「2014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今(12)日於全台溫馨展開!近萬名熱情的南山同仁在同一天攜手做公益,帶領親友與保戶一起走入各地鄉鎮擔任愛心義工,把 關懷與祝福親自送到身心障礙、清寒家庭、單親兒童和失依長者等弱勢朋友手中。在此次全台同步舉辦的大型義工活動中,全台各地25個南山志工分隊共舉辦30 場送愛行動,透過捐助物資及捐款新台幣550萬元,合計幫助超過700個弱勢家庭,關懷扶持近8,000位弱勢朋友,盼望能藉此喚起大眾對社會弱勢的關 注。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也在活動中宣布,南山人壽從即日起推出新微型保單,提供弱勢族群更多保障。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不僅持續整合 企業資源,投入各項公益服務,更積極從保險本業出發,運用保險專業來協助弱勢朋友。透過在地服務,我們發現許多社會弱勢朋友有保障的需求,卻不知從何善用 相關資源。而在國內符合微型保險投保資格的弱勢朋友中,只有少數懂得善用此一保障,大部分弱勢者依然暴露在風險之中,這是社會的隱憂,也是我們希望能努力 改善的問題。

為響應金管會濟弱扶傾的美意,幫助弱勢民眾做好風險規劃,南山人壽繼2009年推出業界第一張可以個人投保方式的「南山人壽一年期微型傷害保險」後,將再 推出新微型保單「南山人壽集體投保型微型傷害保險」,由社福團體、學校單位、職業工會、協會等擔任代理投保單位,協助弱勢民眾進行集體投保,投保過程更簡 便,有助於弱勢家庭建立保險觀念。此外,南山人壽還特別提供分公司「特定服務櫃檯」、免費電話客服中心「微型保單諮詢」等專屬服務,並將透過社福團體了解 弱勢朋友的需要,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獲得保障,希望能透過保險為他們串聯起通往幸福的橋樑。

送愛到家 訪視清寒家庭及獨居長輩
「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自2012年發起迄今已舉行第三屆,是台灣罕見單日動員人力最多、規模最大的義工活動。今日,來自全台各地共近萬名南山同仁愛心總動員,滿懷熱忱、深入鄰里,為各個需要扶持的弱勢族群提供充滿溫情的服務。

在清寒家庭及獨居長輩部分,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分別和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中市政府等單位,合作進行「送愛到家」行動。許多南山義工在專業社工的指導下,捲起袖子、扛起物資, 挨家挨戶訪視清寒家庭及獨居長輩,致贈慰問物品和扶助金,並陪伴他們聊天談心。一整天下來,共探訪了台北、桃園、中部地區近700位獨居長輩和弱勢家庭, 而藉由與弱勢朋友交流,也讓許多南山同仁領略「助人最樂」的真諦。

鼓勵陪伴 用愛支持身心障礙朋友
台灣目前有113萬的身心障礙人口,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因素,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在生活上面臨了比常人更為艱難的挑戰,但在充分的協助下,他們依然能擁有豐富而幸福的人生。今天,南山義工們特別兵分多路,透過多元關懷行動給予身心障礙朋友們支持和鼓勵。

有些義工與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深入北部鄰里,關懷社區中的身心障礙朋友,陪伴他們運動、談心或出遊,幫助他們融入人群;有些則與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 聯合總會合作,為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分別設計寓教於樂的學習課程,在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獲得更多交流機會的同時,也提供家屬們一個紓壓喘息和分享經驗的空間。 此外,南山義工們還特別和瑞復益智中心及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行愛心義賣,希望讓更多大眾關心、接納身心障礙朋友,幫助他們活出亮麗的未來。

大手牽小手 為失依兒童圓歡樂的夢
到動物園玩、看場電影,甚至與大人嘻笑玩鬧,這些對一般孩子來說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卻是許多失依兒童難以企及的夢想。為了替這些失去父母照顧的孩子們帶來 溫暖與關懷,南山義工今日特別與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榮光育幼院、禪光育幼院、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合作,安排失依兒童到動物園一日遊, 或是舉辦園遊會、電影包場欣賞及團康活動,希望孩子們能在南山志工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下,度過充實美好的一天。
除了這些關懷訪視活動外,南山義工還特別前往羅東聖母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進行義工服務,關懷慰問病患,期盼讓他們在歡笑聲中暫時忘卻了病痛,找回健康的活力。
從「全國義工日」到「微型保單」,南山人壽透過這些溫暖的關懷、積極的行動,已在社會大眾心中播下了公益的種子,也期盼這份愛心能繼續茁壯、開枝散葉,為更多弱勢朋友帶來幸福的曙光,幫助台灣社會實現永續發展的未來。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二月底,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5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10萬件,提供逾43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近39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天下雜誌「二Ο一三標竿企業調查」保 險業第三名;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0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 牌」保險類金獎;19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2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6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5度榮獲「知名度最高」 等多項殊榮,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2014年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各分隊活動一覽表
大隊 分隊活動名稱 活動時間 活動概述
總公司 投資/業務暨地區發展分隊–兒童之家關懷活動 13:00~17:00 陪同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失依孩童至木柵動物園遊玩,用陪伴與關心幫助他 們更開朗、更有自信的迎向未來。
多元行銷/產品發展暨行銷分隊–關懷失依長者活動 08:30~12:30 前往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探望失依長輩,送上關心與慰問,致上生活物資
,並準備表演同樂活動與長輩們同歡。
營運與行政分隊–身心障礙者關懷活動 08:00~11:30 陪身心障礙朋友一起到動物園動一動,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人群;並協助居家 清掃,讓他們擁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客戶服務/財務分隊–關懷清寒家庭/獨居長輩 13:00~17:00 前往清寒家庭/獨居長輩家中關懷訪視,並致上生活物資,用陪伴給予最大的支 持。
北一區 宜蘭分隊–羅東聖母醫院慈善公益活動 08:00~11:30 陪伴兒童病房小朋友同歡、關懷瑪利亞長期照護中心長者。
大安分隊–關懷清寒家庭/獨居長輩 13:00~17:00 前往清寒家庭/獨居長輩家中關懷訪視,並致上生活物資,用陪伴給予最大的支 持。
東台北分隊–喜憨兒關懷活動 13:00~17:00 陪伴喜憨兒走出戶外,透過餅乾愛心義賣籌募經費。
板橋分隊–榮光育幼院關懷活動 09:00~13:00 至育幼院進行關懷訪視,透過遊戲、團康陪院童同樂。
花蓮分隊–禪光育幼院關懷活動 09:00~14:00 關懷育幼院院童,透過戶外踏青、闖關活動,一同推廣環保愛地球觀念。
 北二區 中山分隊–家扶基金會關懷活動 09:00~17:00 前往受扶助家庭進行愛家關懷及訪視,並發放生活扶助金。
中山分隊–關懷清寒家庭/獨居長輩 13:00~17:00 前往清寒家庭/獨居長輩家中關懷訪視,並致上生活物資。
大同分隊–家扶基金會關懷活動 09:00~17:00 前往受扶助家庭進行愛家關懷及訪視,並致上生活扶助金。
大同分隊–忠義育幼院關懷活動 09:30~16:00 關懷育幼院院童,透過遊戲、團康活動陪院童共度歡樂時光。
三重分隊–弱勢孩童關懷活動 09:00~16:00 透過遊戲、團康活動陪弱勢孩童共度歡樂時光。
基隆分隊–創世關懷活動 08:00~12:00 前往創世基隆植物人安養院,協助環境清潔與病友基礎照護。
桃竹區 中壢分隊–關懷清寒家庭 09:00~12:00 前往清寒家庭家中關懷訪視,並致上生活物資。
桃園分隊–關懷獨居長輩 09:00~12:00 舉辦同樂會活動,與華山基金會服務的獨居長者同樂。
新竹分隊–愛恆啟能中心慢飛南寮嘉年華 09:00~12:00 陪同身心障礙者體驗環保DIY活動,宣導節能減碳與資源回收再利用,共同珍惜 地球資源。
新竹分隊–世光教養院關懷訪視活動 09:00~12:00 前往世光教養院關懷訪視院童。
中區 苗栗、北台中、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新 營分隊–弱勢家庭關懷活動 09:00~12:00 前往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新營等地經濟弱勢家庭關懷並致 上物資及生活扶助金。
南區 高雄、北高雄分隊–身心障礙者關懷活動 0900~1600 陪同身心障礙朋友及弱勢家庭,透過遊戲闖關等活動,共度歡樂時光。
台南分隊–身心障礙者關懷活動 0900~1400 關懷發展遲緩兒及身心障礙朋友,透過慈善義賣籌募經費。
屏東分隊–東港伊甸早療關懷之旅 9:00~16:00 透過遊戲、活動,陪同院生大小朋友同樂。
台東分隊–台東馬偕醫院慈善公益活動 0900~1200 透過志工關懷與慰問,讓到院病患及家屬感受溫暖及希望。

各項活動如有異動,以各分隊公布為準。

scroll to top